輔以達治療國際課程(2018-2019)在台灣-說明會

107年05月16日

Vojta(輔以達)治療為神經學及兒童神經學專家Vojta, V. 博士在1950年所發展,這種方法在特定的姿勢下於軀幹以及四肢施以特定的刺激後,在肢體及軀幹可誘發出非自發性及重複性的動作,這是與生俱來的動作型態可不斷重複被誘發出來。Vojta(輔以達)治療特別適用於腦部功能不良所造成姿勢及動作控制困難者。而Vojta(輔以達)治療的使用遍及全球35個國家。
而台灣僅於2008 年由郭煌宗醫師邀請國際輔以達學會(Internationale Vojta Gesellschaft e.V., IVG)  Jakobeit醫師來台進行輔以達治療學及診斷學簡介課程,但未舉辦國際輔以達治療課程。而在微龍教育基金會郭煌宗醫師及台灣輔以達學會(Taiwan Vojta Society, TVS)的努力下,台灣於2016年舉辦第一屆國際輔以達治療課程,現今已邁入第二屆的招生階段。
本次課程邀請IVG中合格輔以達訓練員(Vojta instructors ) (包含治療師身份訓練員(Vojta therapy instructors)及醫師身份訓練員(Vojta medical instructors)來台灣授課,並且依據IVG國際輔以達課程標準1 a-e中的a課程--輔以達兒童課程(Vojta children’s course) 標準要求,教導針對動作障礙的嬰兒、兒童、青少年的輔以達發展運動學,課程總共分為ABCD四個階段,共320小時。課程預計於兩年內完成,符合IVG認定合格者將授予具國際輔以達治療師結業證書。
本次課程將開放所有符合資格的醫師及物理治療師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參考本次報名簡章及課程合約書,目前已開放報名,但若對於課程有疑問請參加所舉辦之課程說明會統一說明,說明會資訊如下:
 

更新:2017/7/31已報名額滿,截止報名,如尚有報名意願者請與我們聯絡,謝謝。



一、主辦單位:台灣輔以達學會(TVS)
二、協辦單位: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科
三、說明會地點: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科兒童治療室
四、說明會時間:2017/07/22, 下午13:00~16:00
五、說明會內容:

時間 內容 主講人
12:45~13:00 報到  
13:00~13:50 輔以達課程簡介與第一屆學員心得分享 林冠宏 物理治療師
陳湘婷 物理治療師
厲家珍 醫師
14:00~15:20 國際課程架構、進行模式、個案安排、經費應用、學員權益、課程注意事項 林冠宏 物理治療師
15:30~16:00 Q & A 甘蜀美 理事長
林冠宏 秘書長
六、參加人員:所有對於國際輔以達治療課程有興趣的醫師及兩年以上兒童治療經驗之物理治療師均可免費報名參加說明會。人數上限20人。
七、報名方式:(更新) 已超過報名期限
八、備註:聯絡人:林冠宏;E-mail:vojta.tw@gmail.com